|微信设置
查看: 21173|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家禽问答] 如何区分笨鸡蛋、土鸡蛋、柴鸡蛋、草鸡蛋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1-9-19 09:25: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40论坛币
为什么有的鸡蛋蛋黄会发黑?有的却不会呢?鸡蛋有保质期吗?

最佳答案

查看完整内容
笨鸡土鸡柴鸡草鸡应该是各地的习惯叫法,而不是指鸡的品种.各地的地方鸡种也不完全一致因此没有必要区分.泛指传统鸡种即可. 笨鸡蛋土鸡蛋柴鸡蛋和草鸡蛋也是指传统鸡所下的蛋.但与鸡略有不同的是:蛋的质量与鸡的品种有关系外还有饲养方法的问题.如果是农村散养的.不专门饲喂饲料.被认为最正宗的.次之为专业户饲养.喂给单一饲喂.如玉米粒.等.鸡可以有一定的运动.是为半放牧型的.再次之除品种外.与大多数鸡一样喂给配合饲料.鸡运动量 ...
沙龙国际手机版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支持支持 反对反对 分享到微信分享到微信
沙发
发表于 2011-9-19 09:25:53 | 只看该作者
笨鸡土鸡柴鸡草鸡应该是各地的习惯叫法,而不是指鸡的品种.各地的地方鸡种也不完全一致因此没有必要区分.泛指传统鸡种即可.
笨鸡蛋土鸡蛋柴鸡蛋和草鸡蛋也是指传统鸡所下的蛋.但与鸡略有不同的是:蛋的质量与鸡的品种有关系外还有饲养方法的问题.如果是农村散养的.不专门饲喂饲料.被认为最正宗的.次之为专业户饲养.喂给单一饲喂.如玉米粒.等.鸡可以有一定的运动.是为半放牧型的.再次之除品种外.与大多数鸡一样喂给配合饲料.鸡运动量有限.这样的蛋除了外形和名称叫土鸡蛋外没有特别的意义了.

区分:看大小.一般较专门的蛋鸡品种较小.但现在的农大3号等培育品种外观像极了土鸡蛋.看蛋壳上附着物:专门饲养的蛋鸡一般外观整齐.大小一致.农家鸡蛋由于品种杂乱.鸡龄不一.往往是蛋壳颜色差异大\大小有异\蛋壳较脏.测密度:正宗的土鸡蛋由于产量低.蛋白浓稠.比重较高.看蛋黄颜色.不过上述各种均不是完全的正确.综合起来比较靠谱一些

论营养.土鸡蛋由于蛋型小.相对来说蛋黄显得大.蛋白较少.营养组成略有差异.另一方面由于放养不喂饲料时可能的潜在的药物残留和添加剂风险较小.当然由于饲料营养不够全面.产量就低.价格贵些

现在该给分了吧

点评

给你啦,哈哈  发表于 2011-9-21 10:1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板凳
发表于 2011-9-19 15:15:43 | 只看该作者
煮熟后蛋黄有点发黑的是下了时间久的蛋
不发黑就是新下的。

期待专家新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毯
 楼主| 发表于 2011-9-19 15:24:34 | 只看该作者
开心麻花2011 发表于 2011-9-19 15:15
煮熟后蛋黄有点发黑的是下了时间久的蛋
不发黑就是新下的。

谢谢你的回答,我也很期待{:3_10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1-9-19 18:20:11 | 只看该作者
发黑的鸡蛋黄,是鸡蛋不新鲜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1-9-19 21:35:22 | 只看该作者
笨鸡蛋、土鸡蛋、柴鸡蛋、草鸡蛋很难区分的,现在大家都认为小的鸡蛋就是土鸡蛋,其实出产鸡下的蛋就比较小,可以冒充土鸡蛋的。
鸡蛋当然有保质期的,小时候,将鸡蛋在灯下照一下,发黑的,就坏掉了。

点评

哈哈 刘兄在网络上叱咤风云,但是去买菜照样挨宰。  发表于 2011-9-21 10:39
看来我被骗过,我常常买柴鸡蛋,就因为看它个小,比较特别!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柴鸡蛋  发表于 2011-9-19 21:4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1-9-20 09:13:09 | 只看该作者
柴鸡蛋和土鸡蛋是一种吧, 就是白色的鸡蛋 ?另外就是普通的鸡蛋 是红色的。 市场上好像这两种是主流蛋{:2_8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1-9-20 10:32:22 | 只看该作者
有养殖标准,没有检测标准。所以,没有意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1-9-20 10:51:34 | 只看该作者
山鸡,笨鸡,土鸡,草鸡,柴鸡,鸡鸡要命;
山鸡蛋,笨鸡蛋,土鸡蛋,草鸡蛋,柴鸡蛋,蛋蛋伤心!

点评

我给对个下联: 擀面、烩面、拉面、削面、卤面,面面俱到。 黑种人、白种人、黄种人、红种人、棕种人,人人快乐。  发表于 2011-9-21 10:55
太有才了  发表于 2011-9-20 19:0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11-9-20 14:18:48 | 只看该作者
lcqbj2008 发表于 2011-9-20 10:51
山鸡,笨鸡,土鸡,草鸡,柴鸡,鸡鸡要命;
山鸡蛋,笨鸡蛋,土鸡蛋,草鸡蛋,柴鸡蛋,蛋蛋伤心!

{:3_9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扫一扫,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发布主题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联系我们 官方QQ群
沙龙国际手机版微信公众号 畜牧人
沙龙国际手机版畜牧人养猪微信公众号 畜牧人养猪
关于社区|广告合作|联系我们|帮助中心|小黑屋|手机版|  北京宏牧伟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京ICP备11016518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10294号)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7-11-23 04:02, 技术支持:温州诸葛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沙龙国际手机版